close

IMG_0702-1  

 

端午佳節快樂!!

人在國外,真的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好想吃媽媽做的粽子跟料理喔!

雖然這裡的中華系超市也應景地賣著肉粽、鹼粽,

 

続きを読む↓

 

雖然這裡的中華系超市也應景地賣著肉粽、鹼粽,

但是那種大熱天裡,一邊吵著要開冷氣,

一邊嗅著廚房裡瀰漫著乾香菇、蝦米的乾貨香、五香粉&麻油香氣的幸福,

這才是我記憶中的端午節!!

 

而且我ㄤ超愛吃肉粽。

第一次帶他回台灣時,吃了超多台灣小吃,唯獨漏了肉粽,

回到日本後,居然有好一陣子,只要聊到台灣美食,

都用遺憾的表情對著我說,『我沒吃到肉粽 (ι´Д`)ノ 哦!! 』

你這個日本人,怎麼比我對台灣美食還執著!!!???

”閒妻”只好加油啦!

 

在台灣的時候,一直都是負責包的小咖,

粽子裡最重要的米飯和餡料,都是媽媽&ㄚ嬤主掌!

現在想吃自家製的肉粽,得要靠自己啦!

這時候網路真是最好的幫手!!

從粽葉的清洗方式,到材料食譜,Google一下通通都有!

 

而紐約居然在我們的端午節前夕,

超級應景地,氣溫狂飆至37度!!(´ ▽`).。o

(真是好有台灣的感覺!!)

趁著正午艷陽高照前,直奔中華系超市!!

想著要在正午12點之前回家,找齊了大部份的食材,

看著一大塊3磅的肥肥五花肉(近1.5kg),

跟肉品櫃操著東北腔的大伯,商量可不可以不要買一整塊五花肉,只買半塊!

因為我怕太肥,想放一半五花肉,一半胛心肉!

(想吃肉粽還怕肥,真是抗拒不了食物誘惑的人啊!我!)

12點之前,終於完成我的採買工程!

 

因為害怕化學殘留物,按照網路上的媽媽們的建議,

『將粽葉以滾水煮15分鐘後,再用非金屬的刷子仔細地刷洗!!』

天啊!才剛開始我的"閒妻"包粽子工程,就累到我了!(*´Д`)=3

洗粽葉大概是最耗我體力的程序吧!!

其他的食材準備,好在有這三個月來的”料理訓練”,倒不是難事!

 

IMG_0701-1

 

因為沒買到整把的粽繩,就買棉繩自己裁剪綁成束,

在國外就要有這種求生意志啊!!不對!不對!!是”危機處理,臨機應變”的能力啊!

(有那麼偉大嘛!?!?(´。` ) )

哈哈!看起來是不是有模有樣!?

IMG_0703-1

 

鏘鏘鏘!!成品來嚕~~旦_(^O^ )

看看是不是玲瓏有緻,有腰身的咧!(做的人卻沒有腰身!!)

IMG_0702-1

 

趁著我ㄤ還沒回來,試吃了一個,

哇~真是感動地忘記所有的辛苦啦!

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的嘛!!

因為是瞞著我ㄤ動工的,

他一下班回到家,看到桌上20顆肉粽,居然興奮地大尖叫!!連吞了2顆!

直說比賣的好吃!

要不是我阻止他,還想進攻第3顆!

我做地那麼辛苦,這一下可不馬上就沒了嗎?

不過有人這麼捧場,也值得啦!(≧∇≦)♪

新妻真努力!!

 

 

arrow
arrow

    花漾・閒妻不良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