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美國感恩節後的黑五大買季,買進了IP電子壓力鍋,其實目的之一,就是做這道鹹甜鹹甜的日本家常菜--秋刀魚甘露煮🐟

這道連魚都粉身碎骨...哦!不是啦!就像xx罐頭裡的,連魚骨都酥化了!就是那傳說的~吃魚不吐魚骨啊😝💕

有IP壓力鍋來練化骨綿掌(又鬼打牆~😂),像秋刀魚這樣多刺的青皮魚,媽咪不用挑魚刺,就可以讓小朋友放心吃,多多補充DHA &鈣啦!我家兩歲半兒子配飯,可以吃掉快一尾耶!

而老公的宵夜,就來個秋刀魚茶泡飯!
白飯加上秋刀魚甘露煮,淋上熱騰騰的鰹魚高湯,佐上一點柚子胡椒或哇沙米,隨意撒點芝麻、蔥花!唏哩呼嚕就能吃下兩碗!(喂!就說是宵夜了,還給我再來一碗🍚)

這麼老少咸宜的「秋刀魚甘露煮」,做法也很簡單喲!

如果
1. 妳的魚販人很好 or 
2. 妳的媚功等級999~
就請魚販幫妳去頭、去尾、去內臟、去煩惱~
順便切成4段(千萬不要切八段,你會後悔😂)

啊~因為這1.2.兩項我都沒有⋯所以就自己來~

記得魚肚裡血水要沖乾淨、紙巾擦乾喲!

  

【材料】
秋刀魚 4尾
醬油、味醂、料理酒、糖、白醋 各4大匙
水 200cc
薑片 4片
(就都1:1,只有水是1:50cc)

1. 先將秋刀魚以外的調料放進壓力鍋內調勻。


2. 將清洗乾淨的秋刀魚放進壓力鍋,加壓滾20分(非電子壓力鍋的話,要小心不要滾到燒乾哦)。20分後,自然洩壓(約2、30分)。

  

3. 開蓋後滾5-10分收汁,鏘鏘!完成!!

有沒有超簡單!!??

以下幾點小囉唆,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的秋刀魚骨架粗(像我一樣,減肥減半天還是沒瘦多少的那種!?),可能要高壓23分,骨頭才會像xx罐頭ㄧ樣完全酥化,不過20分還是會很好咬不會噎喉。
*不想給小小孩吃太重口味,可收汁一下就先挑起來放涼。大人可以等收汁濃稠些,比較下酒🍶😆
*沒吃完的可冷藏保存,吃時不需再加熱!就可像xx罐頭一樣,配飯、配清粥、下酒、做茶泡飯!

讀到這,有沒有覺得我很搞話,落落長!?其實做法真的很簡易,又可ㄧ菜多用,當冰箱裡的常備菜,真的很方便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漾・閒妻不良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