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3829-1  
  

 


紐約空氣依然是冰冰涼涼的四月,在我家後院裡聞到春天氣息囉!

 

 

 

 

三個禮拜前,到達紐約時,就看到後院的角落,

有一棵稀稀疏疏地不知名的樹。。。

明明就快春天了,葉子卻稀少的可憐,而且是入秋般的黃綠色!

我想它可能營養不良吧~

才在想難得有塊空地,我可以做做園藝,種種香草,

順便幫這棵樹“增肥“好了!p(*^-^*)q


居然從上個禮拜開始,就發現花苞開始綻放!

雖然搞不清楚是什麼花,

這個季節的花開,不由得懷念起東京櫻花・✿ฺ ஐ〰・盛開的情境。

要是它是櫻花的話。。。就太讚了!!


ஐ〰ฺ・:*:・✿ฺ ஐ〰・:*:・・:*:・✿ฺ ஐ〰・:*:・・:*:・✿ฺ ஐ〰・:


不搞清楚,總是覺得有什麼掛在心上,問了一些朋友後,

答案揭曉!!!!

 

我家後院裡的那棵樹,居然是八重櫻 ・✿ฺ 耶!!

 

天啊!是櫻花耶~!

ஐ〰ฺ・:*:・✿ฺ ஐ〰・:*:・・:*:・✿ฺ ஐ〰・:*:・・:*:・✿ฺ ஐ〰・:

  RIMG3818-1  

就算是在日本,也多是以『染井吉野櫻』、河津櫻』、寒緋櫻』、河津櫻等較為常見,

居然在紐約讓我見到較為少見八重櫻』,而且還在我家後院裡!!

・✿ฺ ・✿ฺ 我真是超級lucky!!・✿ฺ ・✿ฺ

 

 

既然這樣的幸運就落在我家,當然不落俗地要來賞賞櫻啦~・✿ฺ

趁著我ㄤ今天放假,一早起床,就開始準備“賞櫻的野餐餐盒“料理!

日本“花見弁当(賞櫻餐盒)“的經典且不可或缺的,

當然就是玉子焼』、鶏の唐揚げ(炸雞)』、おにぎり(飯糰)』啦~♪♪v(⌒o⌒)v・✿ฺ

RIMG3853-2RIMG3849-2 

 

於是乎我們就開始在我家後院來個早午餐野餐。

因為是自家後院,連咖啡、前一天晚上做的法式蔬菜燉肉湯都端出來啦~

 

RIMG3857-1  

說什麼賞花,為了吃,我還真努力做耶~我ㄤ也很認真吃~~(´ ▽`).。o♪♪

這在中文就叫『醉翁之意不在酒』,日文叫『花より団子(糯米糰子更勝於花)』吧!

 

RIMG3824-1

 

RIMG3722-1  

 

 RIMG3806-1  

 

 RIMG3733-1

 

吃飽喝足。。。睡~

 RIMG3864-1  

在暖暖的陽光下,真的很舒服呢!!

連隔壁的小朋友,還將頭探出窗口問我們,「what are you doing~?(o^∀^) 」

應該很少人在自家院子野餐、睡回籠覺的吧~σ(´∀`me)??

 

 

 ♪♪〜Q比三分鐘料理教室の音樂~♪♪。。。今天不是要煮飯啦~

 

Show's NY Life MEMO・新生活新發現 〆(・∀・*)

 

八重櫻,顧名思義,花瓣與常見的『五瓣櫻花』不同,花瓣呈現為多重。較常見的『染井吉野櫻』的花期晚,且盛開期間略長!

就像中華文化的『數大便是美』,相較於五花瓣櫻花,多花瓣的八重櫻的豐厚、華麗感,在日本也受到不少園藝愛好者的喜愛呦!

(豐厚的八重櫻花,加上它黃綠色的葉片,是不是很像現在的季節點心“櫻餅“,很可愛吧!

 RIMG3815-1

a0002_000187 <=桜餅

 


其實,紐約好像櫻花還不少,前兩三個禮拜開始就偶而在街上看到五花瓣的櫻花。

最近這幾天在路上,還蠻常看到八重櫻的喔!

網路上甚至還有蠻多購物網上【關山】品種的八重櫻耶!!  

看到購物網上,介紹著移植八重櫻時的植土方法卡車上載著八重櫻的運放方法等等的照片

想像八重櫻一株一株地被放在卡車上移動,哇~~好美國的感覺,連宅急便的規模都不一樣Oo。。(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餐 春天 河津 memo
    全站熱搜

    花漾・閒妻不良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