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按like,我會更努力,謝謝💕

最近真的懶蟲上身⋯⋯

每天三餐,要開三次爐火,洗三次碗⋯⋯覺得自己怎麼總在廚房裡!?

能用烤箱、壓力鍋,一鍋到底的料理,就成了懶妻的終極目標😎✨

這幾天,懶妻就把一直都用鑄鐵鍋燉的【香菇肉燥】,改用懶妻愛用的IP電子壓力鍋來做!省時省力又不需”顧爐火”啦~

做好馬上就來吃了肉燥飯,和肉燥淋燙青菜。

  

放了一夜,湯汁又變得更濃郁,中午把拔不在家,就跟小小孩一起吃肉燥麵!

淋飯淋麵淋青菜都好好吃,因為還放了蒜頭,真的好香好香,是那好熟悉的台灣小吃味喲~

   

 

明天來吃擔仔麵好了!

真後悔沒多做一點呀!



來來來~

來看懶妻用壓力鍋IP做香噴噴的【香菇肉燥】囉!

(我用IP壓力鍋煮的,如果不是用IP的話,火力、時間可能就要調整喔!)

🍒🥐🍗🥟🍹🥗🍮🍤🍳🥓🍕🥝🥞🥦🍇🍢🍷

  


材料:  

豬絞肉 1磅

蒜頭 6瓣

乾香菇 6~8朵

蝦米 1大匙


紅蔥酥 30克

米酒 1大匙

冰糖 2大匙 (or TJ黑糖蜜1大匙+冰糖1 1/2大匙)

醬油 90cc

鹽 1/2小匙

五香粉、白胡椒少許

水+香菇水 合為2杯


作法: 

1. 在一旁先做水煮蛋,然後開始備料。蝦米&香菇泡水後剁碎。蒜頭切末。

  

2. IP內鍋熱油,爆香蝦米&香菇,加入絞肉炒散至變白後,加入紅蔥酥和蒜末炒出香味,加入米酒炒勻。

3. 加入其餘調味料和水煮開後,加入備好的水煮蛋,高壓/Meat模式,25分鐘。卸壓開蓋後,中小火滾/Sauté 模式,約10分鐘收汁,完成。 

  

另外,因為剛好我冰箱裡有之前切下的豬皮,我也切小塊,在熱油時就少放一點油,放豬皮一起煎出豬油再爆香。這樣肉燥完成後也比較有膠質,會較濃郁喔!

arrow
arrow

    花漾・閒妻不良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